Wednesday, March 21, 2012

Press Release(Chinese)

2012322日前禁止发布

监察团体:结束缅甸的资源诅咒

随着投资者开始涌入缅甸,收益透明度及问责机制的缺失正加剧该国的资源诅咒,一个监察团体在今天发出警告。

由阿拉干石油观察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,数十亿美元的天然气销售收入没有记录进缅甸的国家账户,而被腐败的军事统治者窃取,留给缅甸的只是一些世界最糟糕的社会指标,并使其卷入自然资源的冲突中。

天然气出口是缅甸最大的外汇收入来源,自2006年以来每年销售总额超过20亿美元。明年年初,缅甸将新增对中国及泰国的天然气出口,财政收入将随之增加60%。此外,石油及天然气41号区块目前正被一些外国公司勘探。

尽管近来新政府就改善预算程序采取了一些举动,石油及天然气的收入及支出细节仍未被披露。军方企业在控制天然气财政收入中所发挥的作用也仍旧不透明。

“随着新的天然气管道项目和更多投资者的涌入,缅甸人民迫切需要了解天然气资金在哪里,如何使用,”来自阿拉干石油观察的周凯说,“新收入大量涌入却缺乏透明度,这只会巩固军方对经济的操控。”

该报告呼吁在外来投资者进一步开采自然资源之前,出台能够提升石油及天然气财政收入透明度的法律及制度。 为确保对权利及环境的保护,法律还得要求进行影响评价,并在自由、首要及被告知前提下征得受影响社区的同意。

查看报告全文(该报告包括对其他油气资源丰富国家收入透明度体系的案例研究),请访问:http://www.arakanoilwatch.blogspot.com/

阿拉干石油观察是一个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,对缅甸的石油及天然气项目进行监察。

联系方法:
周凯:+66 82 184 1335
        +66 88 157 1328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